自從看到新聞的颱風災情後,不禁感到自己很幸運.花蓮這邊的災情大部分都是農作物損失和路樹倒塌,所以當我們看到屏東泡在水

裡面的樣子,實在不勝唏噓.但是就算絕口不提,但我們都知道,往後,這種災禍不會是第一次. 天災只會越來越嚴重,人類破壞環境平

衡到一定的程度,自然就會毀滅那些多餘的有害物質,當然,我們還是為那些失去家園的人們感到遺憾,但也希望他們在開始新生活

的時候,能想想如何與環境共存.人類再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的話,在未來的某一個時代,我們說不定就不存在了.

     人類的時代對地球而言,實在太微不足道了,而我們卻自大的以為我們是這世界上最高等最不可能毀滅的生物,幾乎沒有人,回

過頭來想想我們的大地之母,被我們摧殘成什麼樣子了......


媽媽,你是一棵大樹

我是樹上的小毛蟲

我每天吃樹上的葉子

媽媽沒有怨言

媽媽你是一棵大樹

還是不停的長出新葉子

予我成長   予我茁壯

媽媽我很感恩您

 

這首歌,是讚頌母親的恩澤.我們都知道該感恩母親,那讓我們生長的星球呢?保護它,應該是居住在它上面的我們,首要的義務.而它

的完整,也就是我們真正永續的未來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