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世事無常.一切都圍著名.利打轉.我們在歷史上看到光鮮亮麗的人物.能夠留下一個名字.便已是千千萬萬人之中的強者.有忠臣義士.賢明君主.自然也不乏貪婪的小人及偽君子.

亂世是最好看見人性的試煉場.一次次生死瞬間.每個人不由得放棄面具.呈現自己真實的面貌.雖然弱肉強食.令人不忍.但其中充滿著活動的人性.因為他們與我們一樣是人.卻更加燦爛.

筆與劍.誰最強.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.有時武將會中計身亡.但當他們面對面遇上儒生.大部分我們會邊嘆息邊失去一份智慧.然而.他們真是那麼脆弱麼?

我可以為一些人的死找到理由.盡情發洩一場.但就是有些人不一樣.我找不到可怪罪的理由.想看看他的反應.後者卻笑得一臉雲淡風輕.他知道自己在幹嘛.而且.並不後悔.

應當如何面對倏忽的死亡.在亂世裡.這種事早已司空見慣了吧.面對一具屍體哭到斷腸.固然是真情.但往後的日子會有更多令人悲傷的事.眼淚.會流乾.心中的痛.也不會停止.讓他們隨風去吧.死者需要安息.活著的人也需要了解自己繼續存在的必要.

但那何其困難呢...失去.代表再也聽不到.再也看不到.夢醒時分只能感受到空空的冰冷.儘管早已知道不會重逢.卻仍癡癡的想要等待.希望最重要的笑顏會回來.讓自己的心.不再像破了個黑洞一樣被侵蝕.

如秋楓般易落的生命呵.綻放出了最豔麗的生命.又如何?依然殞落如一黯淡的星.但那是執著.是證明自己的盼望.不忍奪取呀.在你臉上閃耀的.期盼冒險.那一絲絲的未來...如果.這份失去的傷我能承受.那就給我吧.因為不想再見那份失望.只要你還保有那份笑容.就好.

無論這份生命是否在亂世裡沉浮.消失.我依然會惦記著.就因為是你.那個瘦弱卻意志堅強的盡忠
之士。你發光了,令我在數千年後還見得,那道倔強卻一向溫暖的光,是你吧,奉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