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得震動漸漸平息,尼克才抬起眼,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試圖看清楚,孤寂突然竄起,連空氣都變得冰涼。尼克怯怯的喊:

「緹絲?克藍?」隧道裡迴盪著回音,最終也漸漸淡去。沒有應答,只有死一般的寂靜。不要......為甚麼又丟下我自己一個......尼克睜大眼睛,往後退去,背卻撞上牆發出悶響,無力的,一寸一寸向下滑。激起了黑暗中一些細小的,微吟般的聲音。尼克聽得清楚,那些聲音彷彿有所訴求。自黑暗中冒出幽白的身影,緩緩的向他靠近,那是甚麼!?尼克驚恐的看著那些亡魂在他面前現身,他們有老有少,共同特徵就是那眼神,盈滿不甘、恐懼、悲傷和痛苦,怨忿的雙唇無聲開闔,卻吐不出一句話。亡魂所帶來的寒氣絲絲侵入他的肌膚,他不禁開始顫抖。

「不要過來......不要過來!」!尼克縮在牆角,抱住頭,放聲大叫!冥河劍匡噹一聲掉在地上,發出清亮的聲響。那些亡魂被驚動似的紛紛退開,卻仍在一小段距離外徘徊。為甚麼要這樣折磨我?尼克難過的想著,還嫌我最近的衰事不夠多嗎?離開了兩兄妹,不知為何,失去碧安卡的傷痛竟又悄悄浮現,在他心中不斷撕扯交纏,從各種方面傷害他的理智,就像是黑色的蜈蚣,用那百足一遍一遍踩踏,將希望掩蓋,將仇恨和怨恨悄悄纏滿他的心......。

「喂,小鬼。」不善而空洞的聲音裊裊從頭頂傳來,尼克默默抬起頭,看見一個和其他亡魂相比,較為具體的幽靈。那幽靈高傲的睥睨著他:「我是米諾斯國王,是這裡的統治者,他們都是我的奴隸!你死了以後也算在我的管轄範圍內,還不快向我跪拜?」

「誰理你啊。」尼克淡淡的道,拾起冥河劍站起身來。冷漠的黑眸冷冷看著狂妄的米諾斯。「不過就是個亡魂。」

米諾斯正要發怒,黑色的利風瞬間揮過他的形體!半具現化的白色瞬間被打散成稀薄的霧,在米諾斯驚詫而痛苦的呼喊中,尼克回過頭來,那深沉似濃墨的黑瞳出現一絲動搖。

「你剛剛說甚麼?」

「......黑帝斯之子,我能幫助你完成你最深的盼望。」

尼克沉默的看著受創的米諾斯,手中的冥河劍愈加冰冷,彷彿那已死的心,但心中莫名的燃起一絲絲希望,如果,真的有可能呢?如果他是黑帝斯之子,是掌管冥界與死亡之神的孩子,那麼,他是不是真的有機會帶回碧安卡?再開口時,聲音中難掩興奮。「告訴我,要怎麼把我姐從黃泉帶回來。」「你必須用一條靈魂交換一條靈魂......」

尼克忽略了,藏在薄得幾乎看不見的霧中,米諾斯詭祕的邪笑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